【我们的警察节】我和110的故事

时间:2021-01-08 16:31作者:指挥中心来源:县公安局

说起“110”我想大家并不陌生,脑海里迅速浮出这样和那样的接触,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次奇遇,说说我与110的奇遇。

我是一名110接警员,严格来并不是一名警察,只是一名辅警而已,平凡的岗位,细细的电话线,方寸间的接警台,就是我的阵地。在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也没有与犯罪分子的殊死搏斗,但有他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自从工作以来,我已记不清有多少节假日在单位值班中度过的,根本没有时间完完整整的陪伴家人,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凌晨3:23分,电话铃声想起,一阵急凑的声音,你们快点来,我楼下着火了,我们被困楼上了,由于情况特殊,我及时问清楚状况,这是一栋5层的住宅楼,正值假期所有外出的人都归家,而且在凌晨基本本栋楼所有住户都在家休息状态,发生状况后果不堪设想,由于情况紧急,第一时间指令当地派出所、与消防出警,一直跟进信息,听到同行说无人员伤亡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曾经有人对我说:接电话太简单了,这算不了什么!是的,一个电话对你们来说算不了什么,可是,在我们看来,110里的每一次电话都是一份责任。我深知这份责任的重要性。110工作既是平凡又是不平凡的,每天接警、派警、指挥调度、视频监控,用无形的电波传递着浓浓的真情。
 早8点一夜未眠的我走出办公大楼,看着原本寂静的街道开始恢复喧闹,新的一天,人们带着新的期盼和渴望,各自奋斗忙碌,似懂那一句,守一座小城,保四方平安的意义,所有岁月静好,都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