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22 10:53作者:佚名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药品疫苗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陕西省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强调,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快建立健全药品疫苗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及时上报突发事件信息,更加注重做好预警和先期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送审稿)》《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按照保护优先、衔接整合、有效管理的原则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精准化管控,以“一山一水一平原”为重点加强例行督察和“回头看”、专项督察、派驻督察,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交通运输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按照“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遵循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律”的原则,从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综合交通、履职能力建设等七个方面,对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进行划分,通过改革形成与现代财政制度相匹配、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划分模式,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