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开展安全检查保“双节”平安

时间:2020-09-30 12:33作者:杜坤明来源:本站原创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西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9月28日上午召开党委会议,重点安排“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镇村两级干部值班值守等事项。

根据会议要求,由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牵头,联合镇各单位负责人,在集镇范围内,认真全面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稳定的中秋国庆节日。

9月28日下午至29日,镇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各新社区工厂、扶贫车间、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餐馆、超市、村组公路、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逐一查看各类场所、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现场安全、消防管理工作执行情况,以及应急救援体系组织情况。对发现存在的30多个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10余份,要求限期整改。各村各单位在节前,都要召开群众会、员工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认真组织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节假日期间,要加强政务安全防汛值班值守,领导带班,镇干部要双人双岗值班,各村必须按照要求每日轮流值班,严禁任何干部擅离职守、脱离岗位,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