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双节”期间市场监管

时间:2020-09-29 15:21作者:赵久刚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双节”来临之际,为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特种设备安全,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以实际行动守护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中秋佳节。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食品、药品监管为重点,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整治查处力度,深入实施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秋冬季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双节食品安全检查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价格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安心。密切关注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包括月饼、保健食品、乳制品等,规范商贸零售经营者价格行为,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不法行为。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突出对学校、医院、商场、宾馆饭店、气瓶充装单位及液化气兑换点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以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操作人员及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使用登记证是否办理,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并开展演习等为检查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抽调相关部门人员210余人次,出动车辆40余台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120家、餐饮经营者25家、小作坊7家、猪肉经营摊点21户、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0余家,其中电梯211台,液化气钢瓶350支,压力容器(储气罐)22个,起重机械15台,叉车12辆,锅炉9台,查封、扣押14支报废、超期气瓶,下发监察指令书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