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白河支行组织召开银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9 14:39作者:佚名来源:县人行

 2020年11月18日,人行白河县支行组织召开白河县银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创建工作推进会。辖内5家银行机构、6家保险机构和县邮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行副行长彭朝胜同志主持,县人行党组书记、行长、县银行保险业系统扫黑除恶行业治理部门领导小组组长彭顺波同志出席会议,并对专项斗争和示范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白河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全县开展“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和支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白河县银行保险业“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县扫黑除恶督导组对银行保险业系统开展督导检查时指出的问题,并对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在全面总结分析辖内银行保险业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扎实做好专项斗争冲刺收官和稳步推进“无黑无恶”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拓宽领域,持续开展宣传宣讲;三是要拓展思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线索排查;四是要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无黑无恶”示范行业系统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做了交流发言,并就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共创“无黑无恶”行业系统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