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服务青年创业 凝聚乡贤力量

时间:2020-11-17 16:53作者:赵敬云来源:团县委

为扎实做好青年党外人士的统战工作,特别是凝聚优秀青年乡贤力量,发挥青年乡贤回乡创业创新引领作用,团县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优秀青年的联系服务工作,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家乡发展。

柯昌勇,陕西秦大山葛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作为一名青年创客,也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创业者”,2014年,为了治疗母亲的高血压,回乡创业开启了新的人生。2015年正式建厂,并通过工艺创新,与团队研发出了色泽鲜亮的“葛根茶”,成为全国首家专业研发生产葛根茶的企业。为更好的帮助柯昌勇创新创业,团县委积极搭建和利用中央、省、市平台,推荐其参加大学生自主创业、创青春新农人与青年电商创业大赛、“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宣传的企业、产品、品牌,分享创业中的心路历程,助推产业发展。先后荣获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陕西省第二届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新农人与青年电商创业大赛农业成长组二等奖、安康市第五界“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安康“十大杰出青年”、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创客最具成长性奖等荣誉称号。

公司运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的模式,分别在冷水镇、西营镇、双丰镇等乡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联合农民发展创新型立体循环式葛根种植生产基地,基地约6000余亩,累计直接和间接带动增收1000户以上,其中直接带动就业85人,贫困户32人。团县委依托陕西秦大山葛业有限公司空间布局和创业孵化基地资源优势,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青春驿站,借助“互联网+”,搭建“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开展电商培训、产品包装、推广策划、仓储等服务,依托线上宣传展示、线下体验销售,推进白河特色产业发展,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致富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