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招商引资水平

时间:2020-11-13 17:06作者:顾媛媛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宋家镇坚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作为后高山地区加速崛起的重要抓手,特别加强与陕建集团的密切合作,初步走出了一条传统农业与龙头企业相结合的招商特色之路。

其一,将“保姆式”的服务落在具体行动上。为投资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都提供了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陕建集团也充分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焦赞村春蕊花卉苗木公司的基础,在大黄岭上造以旅游+产业+采摘+农家乐+贫困户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吸引了更多的贫困户进入产业园务工;在中黄岭里发展散养黑猪产业,引进了新淮黑猪100余头,建设了现代化养殖场。

其二,在抓好软环境的同时,注重硬环境的改善。加大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力度,强化要素供给,确保承诺践诺。在水电路等配套设施逐渐完善的基础上,陕建集团为村集体投资15万建设标准化大棚五座,发展羊肚菌和蔬菜育苗产业;免费提供优质黑花生种子及化肥,在焦赞村引进黑花生种植产业100亩,并签订包销协议;成立了“秦工”合作社,并引入电子商务及自媒体平台,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扶贫,目前陕建集团系统内各企事业单位已通过合作社购买农产品260余万元。

其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扩大就业为目标,大力兴办新社区工厂,通过赴外招商,召开民营企业家暨返乡创业能人恳谈会,对话商界朋友、创业精英,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与此同时,镇党委、政府将以优惠的支持政策、优质的政务服务、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在宋家发展壮大、落地生根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支持,努力使企业家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切实构建“企业得利益、人民得实惠、家乡得发展”的三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