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调研重点康养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27 16:30作者:艾蓓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10月27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市发改委、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汉滨区、平利县、安康高新区调研重点康养项目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调研。


  实地查看汉滨区荣华康养项目建设情况后,赵俊民指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环境关注度提高,康养产业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他鼓励业主要富有前瞻性的探索创新养老模式,突出康养元素,做好医疗与养生、养老结合,精心打造具有特色的医疗康养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安康全国康养城市品牌影响。


  在平利县城关镇三里垭旅养项目现场,赵俊民指出,旅养融合发展是符合安康市情、市场前景广阔的战略新兴产业,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找准旅养融合发展目标定位,与乡村振兴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有效衔接、深度融合、统筹配套,助推安康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千亿生态康养产业集群。


  详细了解安康高新区标准医养医院项目建设情况后,赵俊民指出,医养结合模式是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潜力所在,希望业主单位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确保早日建成投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