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兴办社区小工厂,搭建就业大舞台

时间:2020-10-21 09:59作者:侯德胜来源:茅坪镇

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决战中,白河县茅坪镇经过市场分析和综合研判,坚持把兴办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作为稳岗就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全力为群众搭建就业增收的大舞台。

该镇坚持把建设周期短、投产快、入职门槛低的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作为镇对村及干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之一,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清单,推动每名干部肩上都有担子,都在谋划推进新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建设。坚持着眼长远,精心制定镇域毛绒玩具产业发展规划,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再引进1家年产值超过6000万元的毛绒玩具龙头企业,发展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10家以上,家庭工坊600家以上,成功打造成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特色示范镇”。坚持不断聚集资源、集中力量,加大乡情招商工作力度,引导茅坪籍在外创业能人带资金、带技术返乡投资发展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保障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该镇已建成1个总投资6000万元的毛绒玩具总部工厂、4个标准化毛绒玩具分厂、120余家家庭手工工坊,带动1000余人实现就近稳定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