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开展“消费扶贫 平安创建”活动

时间:2020-10-20 11:24作者:罗娜来源:县城管局

为更好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10月19日上午,县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包联的茅坪镇金刚村开展消费扶贫、平安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金刚村贫困户们带来猪肉、土鸡、土鸡蛋、甘蔗酒、蜂蜜、土豆、豌豆瓣等二十余种土特产品参加活动。

“今天卖出了四百斤猪肉,收入一万一千多元。”在消费扶贫现场,金刚村村民张昌富一边数着钞票一边开心的说“我住在山顶,交通不便,以前都是等着别人上门来收,今天多亏了这场消费扶贫,不仅能在家门口卖自己的产品,还能卖出个好价钱。”

刚从地里割的大白菜被一抢而空,养殖的土鸡卖的一个不剩,冒着热气的猪肉瞬间“下架”……活动开展的一个多小时,展销的多种产品先后售罄。当日实现贫困群众增收2万多元。农户们个个脸上笑开了花。

参与活动的帮扶干部纷纷表示:今天购买的农产品都是日常所需,价格不高,质量也好,而且还能帮助贫困户解决产品的滞销困难,让老百姓看到自己劳动的价值,可谓一举两得。

消费扶贫活动结束后,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平安创建宣讲活动,帮扶干部们通过一份小礼品,一个手提袋,将平安创建知识送进了贫困户家里。

通过“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有效的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帮扶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今后,县城管局还将持续加强扶贫帮困工作力度,继续动脑筋想办法帮助贫困户增收增产,为助力精准脱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