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护河员培训再进行,履职能力再提升!

时间:2020-10-16 10:01作者:何叶来源:冷水镇

自全面推广河长制工作以来,冷水镇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到实处,对辖区内的主河道进行分段划分,健全河道管理网络,建立“护河员”队伍。为进一步加强护河员履职履责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工作技能,1015日,冷水镇再次召开2020年护河员业务培训会,18个村共计19名护河员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明责履责,认真做好河道的日常管理和养护,及时清理河道内各种垃圾,制止单位及个人向河道内倾倒生活、建筑垃圾、排放工业污水等各类有毒有害物质,制止在河坡上堆放物料,制止河道内乱占乱挖和填、堵现象,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护河员”要担起护河职责,每周巡河至少4次以上,全年累计不少于200次,对河道范围内的告示牌等进行检查、清洁,查漏补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向镇政府反映,共同担负保护冷水生态环境的重担。

最后,会议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安装和使用“河长制”app,通过建立微信群,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我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护河工作的理解也不够全面。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不仅手把手教我安装使用手机软件,还教我怎么开展工作,更重要的是我晓得了我工作的重要性,我一定会好好干的!”中皇村“护河员”罗广旺受益匪浅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