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0-13 17:59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宋家中心卫生院坚持实战、演练“两手抓”,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发热患者进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疫情报告、发热患者转运、环境消杀等五个环节。由卫生院一名工作人员模拟近期往返过高风险区同时出现发热等症状的患者,到卫生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就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人员依次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流行病学询问及信息登记。院公卫科人员立即将病例上报,转运至上级医院隔离,最后完成消毒等应急处理流程。

整个演练过程,参与应急演练的各成员部门行动反应迅速、协调配合密切、沟通协作流畅、演练流程规范有序。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一线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以及相关科室在处置医院内发现疑似患者时应急处理和救治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增强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