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落实会议

时间:2020-10-13 16:41作者:熊瑞来源:县住建局

10月12日,白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落实会,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白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线试运行以来,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初步建成了全网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办理网上审批25件,制定了5类项目审批流程图和事项清单,实施了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事中事后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和配套改革制度等正在逐步完善,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其中仍存在全流程全覆盖改革不到位、统一审批流程执行不到位、统一信息数据平台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必须聚焦“全流程、全覆盖”,以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四统一”为抓手,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工改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为契机,聚焦问题短板,对标整改补短,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各相关单位就如何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纷纷表示会及时对当前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