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财政局积极开展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时间:2020-09-23 08:02作者:方明博来源:白河县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精神,全面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提高预算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县财政局组织财政、卫健和教体等部门9名业务人员赴安康进行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和省财政厅投资评评审中心的老师就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评审作了全面讲解。在预算绩效管理方面,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着手,要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硬化预算绩效管理约束。在预算评审方面,介绍了预算评审工作流程和主要方法、预算编制的主要问题和预算评审实例分析。

经过此次培训,我县参会人员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义、绩效目标的科学编制、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绩效结果应用和绩效信息公开等方面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我县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