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赴恒口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我县集训民兵

时间:2020-09-21 11:28作者:吴浩来源:本站原创

9月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鸿前往恒口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集训的白河民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慰问。

在培训基地,梁鸿详细了解了集训民兵的生活、学习和训练等各方面情况,并代表白河县委、县政府向集训民兵致以衷心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品。

梁鸿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民兵队伍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主力军,是应对突发事件的生力军。希望集训民兵要珍惜这次集训机会,在完成军事训练的同时,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希望集训民兵要大力弘扬白河三苦精神,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严格遵守纪律、严格训练、听从指挥,力争在12天的集训中出实招,真训练,确保训有所获;同时,也希望全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自觉服从大局,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关键时刻继续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良传统,保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建设美丽富裕新白河做出我们民兵预备役应有的贡献。

本次集训从9月14日开始,9月25日结束,参训人数136人,训练科目有森林救火、防汛抗洪、轻武器操作、反恐维稳等科目。

白河县已成功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长期以来,全县民兵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应急应战训练,强化练兵备战,民兵队伍支援保障打仗和应急处置突发能力不断提升。积极参与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抢险救援救灾、维稳处突、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