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

时间:2020-09-21 09:29作者:杨蓉来源:构朳镇

近日,构朳镇多次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力行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为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在推动全镇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作表率、树标杆。

随后,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相关办法,明确食堂管理员、炊事员的工作职责,利用微信群、宣传标语和餐桌座标等多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制止“舌尖浪费”之弊,推动全镇形成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新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