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邱祖凤一行莅临我县开展重点工作 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20-09-17 17:14作者:王琛、侯晓宏来源:县妇联

近日,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晓红带领部分县区妇联主席莅临我县开展全市妇联系统半年重点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汤海邦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安康市香城星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观了星语教育中心高标准的教室、休息室、活动室、母婴室等硬件设施,该中心是我县创办的第一家“白河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陕西省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它依托贝迪堡现有教育教学设施,高标准的教学、管护等硬件设施,弥补了我县缺少幼儿早期教育的空白,打破了传统托班的思维模式,以培养正向的自我概念,使每个孩子成为一个自信的学习者,促进孩子各个方面全面发展。

随后观摩团一行来到了陕西索越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安康市人社部门认定的优秀社区工厂,为解决女工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在县妇联的积极指导下,公司专门设立了一间 “妇女儿童之家”,设有妇联工作室、妇女儿童维权室、妇女创业就业服务站、家庭文化活动室、儿童娱乐室等场所,为妇女儿童提供维权、文体、帮困等服务。这种全方位的服务满足了妇女身心、工作、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等各方面的需求。

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观摩团一行对我县加强家庭教育、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解决女性就业创业、维护女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指导。邱祖凤指出,要密切关注和把握新时期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的新动向,继续抓好维权工作,加快妇女事业的发展。她强调,妇联和企业要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广泛地把农村妇女组织动员起来,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观摩之余,大家还就基层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诸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