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在秧田村组织举办集体升学礼

时间:2020-09-07 14:28作者:徐旭来源:县交警大队

9月7日,冷水镇秧田村举行2020年“倡导新民风、拒绝升学宴”集体升学礼。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扶贫干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10名准大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交警大队为每名新生发放了助学金,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勇敢追梦,书写精彩人生。现场氛围温馨又热烈,新生们以别样的方式分享喜悦,为青春留下了美好回忆。

随后学生代表做出发言,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以后一定将这份温暖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秧田村驻村工作队表示,通过为大学新生举办集体升学礼,不仅为村民减轻了人情份子,而且能让孩子学会感恩,还引领推进了新民风建设,可谓是一举多得。

县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向新录取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节俭庆祝树新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优先,新民风建设更是关键,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拒绝升学宴,传承好家规家风,让文明新风吹遍秧田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树立正气,鼓足动力。二是希望学子们认真学习钻研炼就真本领。考取大学不易,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三是希望学成归来不忘家乡不忘本。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和师长、感恩社会,学有所成后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之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家乡由脱贫走向富裕,让秧田村的父老乡亲更加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