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安康汉中调研时强调 聚焦绿色循环持续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扎实步伐

时间:2020-08-10 09:30作者:佚名来源:陕西日报

8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在安康市、汉中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绿色循环持续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扎实步伐。

赵一德先后来到白河县凤凰村、安康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汉台区滨江湿地,在详细了解硫铁矿污染整治、汉江综合治理等工作进展后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陕南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出发点,扎实做好矿山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巴山,加强汉丹江等河湖综合治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在汉阴县紫云南郡社区和猕猴桃产业园、西乡县高土坝社区、城固县江湾社区,赵一德实地察看扶贫产业、社区工厂及苏陕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并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他强调,陕南是全省脱贫任务最重的地区,要围绕脱贫攻坚普查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精准补短强弱,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脱贫奔小康。
  赵一德还分别在安康和汉中调研了水电站运行,茶叶、生物医药、富硒食品等产业发展,飞机制造项目运行,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托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高效配置土地、资本、技术等要素,通过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吸引更多人才、资金和先进理念,为陕南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当前正值主汛期,赵一德检查了汉江及其支流的防汛工作,强调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全面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强化预测预警、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等各环节工作,出现险情立即全部转移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安康市、汉中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