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晶华到白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8-06 08:19作者:佚名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8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到白河调研指导稳增长、道路交通安全和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白河县、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陕西博凯实业、千百惠物流商贸公司,高晶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当得知企业运行态势良好时,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稳市场主体就是稳经济、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发展,全面落实市上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系列措施,夯实一企一策、一户一帮责任,面对面心贴心助力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千方百计优化提升金融支持、政策支持、环境支持、信息支持,确保各项纾难解困举措直达公司、惠及企业。

在构朳镇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点,高晶华看望在岗执勤交警,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认真贯彻中省市专项部署要求,全域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做到查路治路、查车治车、查人治人三精准三统一,彻查道路状况、警示标识、管护防护是否完好到位,由点到面,由急到缓,完善农村道路安全防护措施;彻查车辆是否带病上路、违规经营,一律叫停农用车非法载客,严管特种车、公交车、工程车等按章运行;彻查无照开车、违章驾驶、疲劳上路、酒后操作等行为,加强交通警力布局和农村道路“两员”配备执勤,改进落实农村道路“125”联合管理模式,切实以三类整治过硬保一方百姓平安。

在卡子镇,高晶华走进白石河、里端沟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现场和凤凰村水厂,查看废弃硫铁矿山污染治理和农村饮水保障情况。他强调,白河县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以向历史高度负责、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认识对待白石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根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切实扛起主责,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治理进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饮水达标安全,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