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

时间:2020-07-23 10:31作者:佚名来源:县经贸局

为深入贯彻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我局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激励经贸系统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干事创业。

抓好理论武装。一是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通过组织精读红色经典著作,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参观三苦精神教育基地,梁家寨战斗革命遗址,非公组织党性教育基地等,增强干部职工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深刻含义的理解。二是开展业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进行系统的培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引领建功立业。把开展活动与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在系统开展“立足岗位争先锋”主题活动,尤其是在车间一线工人之间,鼓励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开展技能比拼,激发大家钻研业务技能的积极性、营造人人争先求进步的良好氛围。

选树先进典型。选树了周金鱼、皮长喜、李德平等一批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先进典型,并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动员先进典型结合岗位职责讲好先锋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树立爱国奋斗导向、建功立业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