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抓实抓细胡蜂防控

时间:2020-07-15 17:12作者:石婷婷来源:茅坪镇

为有效避免胡蜂伤人事件发生,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茅坪镇细化举措,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深入宣传防控知识。组织各村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和各类群众会,全面宣传普及胡蜂防控知识。同时组织村组干部和护林员经常性的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广泛宣传胡蜂的生活习性、应急避险措施和急救知识,让防控常识入脑入心。

全面排查监测预警。组织各村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村域内胡蜂蜂巢位置,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群众生产生活构成威胁、需要拆除的蜂巢,组织灭杀专业队予以摘除,对具有潜在威胁但人力无法摘除的蜂巢,设立警示标识,严防伤人事件发生。

细化健全应急机制。结合镇情实际,制定胡蜂防控应急预案,组建防治队,购置配备防控防护设备和应急储备物资,全面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组织辖区各医院开设胡蜂救治绿色通道,确保胡蜂蛰伤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