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7-08 17:51作者:雷功强来源:白河县自然资源局

自市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热点难点,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局党委按照省市县要求,迅速召开党委会、干部会传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制定下发工作方案,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提供遵循。

二是夯实责任,压茬推进专项整治。建立了“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抓推动、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专项整治任务进行全面细化分解,夯实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差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任何环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承诺。要求所有副科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围绕土地开发整治、地灾治理、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土地出让及矿产开发等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十九大以来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向局党委和上级党组织作出了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承诺。目前,共有13名科级领导干部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撰写了自查报告,向局党委作出了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