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7-08 11:17作者:吕 涛来源:茅坪镇

7月7日上午8时30分,茅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46名镇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镇长张绪卫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大力支持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以干克难,奋发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经济建设稳步提升、城乡统筹有力有效、民生事业全面发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美丽富裕新茅坪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政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按照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有序衔接乡村振兴。预期目标是,脱贫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提升,未脱贫户高质量脱贫退出;一二三产持续发展壮大,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明显提升,镇域面貌明显改观。

他指出,实现预期目标,重点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尽锐出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是强化关键支撑,千方百计促推经济快速发展;三是全力引进项目,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四是强化管理促进民生改善。他强调,新的一年,镇政府将从“强化政治担当、建设法治政府、加强作风建设、优化便民服务”四个方面入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听取审议了人大主席张文超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镇人大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

他指出,2020年镇人大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和镇党委决策部署,依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重大事项落实,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依法履职的水平和成效,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编制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人大工作,要做到五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二是立足管用有效,做实监督工作;三是坚守人民立场,健全议事机制;四是聚焦质效提升,深化代表工作;五是着眼制度建设,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镇财政审计所所长刘英杰《茅坪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同时对12个驻镇单位进行了行风测评,经过评议,授予茅坪镇中心小学、茅坪幼儿园、茅坪供电所、农商行茅坪支行4个单位“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同时授予谈吉国、柴敦常、阮国录、杨光荣、赵光辉、马良润、聂运亭、李艳等8人“履职为民”优秀镇人大代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