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多措并举,强力防控,扎牢群众复工“安全网”

时间:2020-07-06 18:54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宋家镇坚持“4+X”工作机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多渠道、多方式强化宣传,充分调动群众防控力量。各村(组)组织“四支队伍”、公益岗位人员、优秀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广播、微信、电话、发放健康提示书、张贴通告等各种方式,“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健康知识等内容宣传到户、到人,充分调动群众疫情防控主观能动性,做到上下协动、全面防控,使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为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增幅致富创造了安全有序的环境。

一是“春风行动”促就业。驻村工作队积极转变思路,变“线下”动员为“线上”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人逐户进行摸排、收集掌握就业意向,并将统计的这些信息与疫情防控数据一一比对,再根据群众的就业意向逐人宣传合适的就业企业和就业岗位,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群众满意。为保障疫情期间员工复工返岗不受影响,该镇积极配合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有组织统一输送转移劳动力,实现了家门、车门、厂门“三门相连”,其中点对点输送174人,累计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2132人。

二是抢抓时节抓生产。自开春以来,该镇积极引导各园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复工复产,镇产业办逐户上门检查企业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告知园区、企业相关注意事项和员工健康防护,同时实施定期回访。此外,该镇积极落实2020年市场主体可申报享受的政策,共计投入资金398.64万元。

三是增设公益岗保增收。自疫情防控以来,通过积极协调资金为贫困群众设立护河员、护林员、防疫专岗、普通公益岗74个,为群众增收、稳定脱贫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