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时间:2020-07-03 16:58作者:李兴忠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为全力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白河县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加强领导与技术培训。县农业农村局提早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县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全县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地指导等各种方式开展防控技术培训,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田间识别与防控技术指导水平。截至目前已召开培训会12场次,培训农技人员、园区业主、大户等300余人。

加大宣传力度和监测预报。通过电视、网络、发放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自四月份开始,在我县冷水河、白石河、红石河及汉江沿线设置监测点六个,安装虫情测报灯两座、害虫远程自动化监测设备两套、性诱点15个,做好虫情监测的同时加强田间调查。

积极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县农业部门已做好防控药品、机具等近10余万元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监测防控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