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乡贤”回乡创业忙 乡村振兴有希望

时间:2020-06-03 11:41作者:王芬 聂艳秋来源:城关镇

走进城关镇幸福村,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越,是个人杰地灵的宝地。

城关镇幸福村村民吴丰田就在这里种植天麻2600多平方,带动全村84户贫困户增收。务工人员平均增收4700元,84户贫困户累计分红91000元。“我们村气候土壤植被都十分有利于天麻的生长,这不,我把县城的烧烤店都关了,回山上来种天麻,带着这些父老乡亲一起致富。”吴丰田说。

嘉言懿行垂乡里。19年的效益让吴丰田尝到了甜头,让跟着他干的乡亲们看到了希望,也让踌躇不前的街坊邻里下定了决心。2020年,身为致富带头人和乡贤的他励志将全村213户在册贫困户都带动起来。2020年,吴丰田的合作社种植天麻8000余平方米,培育菌棒15000余平方米,育种1500平方米,流转土地47.5亩,极大了地推动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也为接下来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如今,依托优质的山水禀赋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城关镇越来越多的乡贤被家乡的“绿水青山”所吸引,毅然回乡创业,为家乡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自城关镇狮子山社区的熊隆宝就是其中一员。为回报乡亲,2012年熊隆宝带着一生的积蓄回到家乡,筹资3800万,建成魔芋种植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稳定转移就业60余人,培育带动发展市、县级魔芋园区和合作社8个,种植魔芋万余亩,带动1000余户增收。先后为贫困户、贫困大学生捐款达150万元……

乡村振兴,基础在产业,重点也在产业。如今,在白河县城关镇乡村振兴的大道上,一位位满怀浓浓乡情的乡贤正自发“回巢”,一个个项目犹如“雨后春笋”般逐步在城关镇扎根、开花......如今的城关镇,乡贤的力量正越发强劲,乡贤的活力正越发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