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稳投资促增长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4-23 20:04作者:何君 朱漫龙来源:县发改局

4月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稳投资促增长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稳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稳投资促增长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县稳投资工作形势,组织学习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策划申报收益测算有关政策。

梁鸿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稳投资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加快恢复。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发展信心,拿出过硬举措,抢抓政策机遇,抓紧抓实项目投资各个环节。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好对投资拉动作用明显的项目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简化项目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确保项目尽快完成各项前期手续,加快推进实施。要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及时准确规范抓好项目入库工作,确保申报一个、通过一个、纳统一个。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建立项目问题台账,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精准施策,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形成真抓实干、齐抓共管的项目工作氛围,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不懈努力。

会上集中对7个具体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逐个制定了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限期抓好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