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保障学校安全复课

时间:2020-04-07 11:13作者:罗娜来源:城管局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校有序复学复课,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落实三项措施,全面做好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环境。

提前做好问题排查。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强化对校园周边噪音污染、油烟污染、扬尘污染、流动摊贩等问题的排查,及时安排部署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力度。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的管理。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开展巡查管控,督促校园周边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严禁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重点整治学校门前流动经营的小吃摊点。及时清理清除学校周边乱张贴、乱牵挂等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扬尘污染防治的执法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保洁、消杀工作。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县城管局加强了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卫生死角的清理,加大了对校园周边道路垃圾清运的频次,利用雾炮车对校园周边区域进行大面积消毒,并安排人员和车辆对学校餐厨垃圾进行及时清运。

学生安全牵动千家万户,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