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党小组里“春意闹”

时间:2020-03-25 16:43作者:商曼来源:卡子镇

阳春三月,春和日暖。伴着清晨的阳光,卡子镇陈家大院20多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田地里,数十名村民忙着翻土、施肥、下种、浇水。“土壤湿度要适中,大棚里温度也不能太高,要注意通风……”支部书记陈世安向陈远春传授大棚育苗技巧。

作为民俗旅游党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陈远春精心打造陈家大院,带头开展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已流转农户土地50余亩,培育各类蔬菜苗0.3亩。“趁疫情不能外出,组织劳力对土地进行整理,过段时间再将这些土地对外出租发展蔬菜,能带动群众增收我很开心。”陈远春说道。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卡子镇探索建立陈庄社区药树茶业联合党支部,并创新“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精准扶贫新模式,让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最佳时期,联合党支部下设的茶叶、香椿、民俗旅游等党小组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到处呈现出一幅忙碌的春耕图。

茶叶是陈庄社区的主导产业,连日来,茶叶党小组组长韩吉祥忙碌而又充实,组织开展技术培训、田间地头实际操作,他都率先垂范,党小组里17名党员也与贫困茶农形成帮扶对子,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茶园管护,为提高明前茶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在香椿产业党小组,组长方家田雇佣10余名贫困劳力开展除草、翻土、施肥,树枝上已露出嫩绿的春芽。“受疫情影响不能出门,不过不影响,我在这儿一天也能挣100块钱。”贫困户谈仁喜满脸笑容。

“有意愿去江苏常州务工的可到我这儿或村委会报名,讯达公司将统一组织前往,底薪5000元……”提供务工信息,组织统一乘车,流动党小组组长闵远东也没有闲着,至目前,陈庄社区已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30余人。

党建引领聚合力。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带头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群众积极参与,“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扶贫模式得到有效提升,各个党小组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