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水利局:疫情防控与 “世界水日”宣传活动两不误

时间:2020-03-20 11:52作者:林成敏来源:白河县水利局

春暖花开万物清新,2020年3.22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白河水利局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抗击疫情”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期间宣传工作和行业专项治理工作不止步、不断档。当前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决定在3.22“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期间,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不再设立活动主现场,宣传方式主要采取:一是利用流动宣传车播放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扫黑除恶等知识,做到边宣传边开展行业专项治理执法活动。二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内容。三是进企业、进社区采取分散方式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四是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网络媒体等方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以此同时,结合开展水利行业专项治理,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各类采砂、取水、设置河道障碍物和向河道倾倒废土、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加大对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把涉水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