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日新在城关镇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长座谈会

时间:2020-03-18 11:19作者:马运溧来源:城关镇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王日新在城关镇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长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杨先慧主持会议。县脱贫办、产业办、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搬迁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11个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城关镇和各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日新充分肯定了3月11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镇村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客观指出当前还存在遍访活动进展不平衡不深入不全面,对个别贫困户存在的特殊困难问题缺乏深层次研究、缺乏有效应对之策等问题,希望镇村在做好有组织外出务工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加强“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问题的综合分析研判和科学分类指导上再下真功夫。

王日新强调,镇村各级和县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开展帮扶、全面整改清零、全面督促落实”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确保全面消除绝对贫困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入户遍访全覆盖工作,未脱贫户增收脱贫和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成效巩固措施要再核查、再精准、再落实,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要健全完善整改清单、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把“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与“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众现实困难与解决群众思想认真问题结合起来、把补齐弱项短板与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结合起来、把提高政策知晓率与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保证质量、巩固成效,确保4月底前各类短板问题清仓见底清零、全面完成挂牌督战任务、有序推进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等相关重点工作。三是要把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典型带动、稳妥推进的原则,大力发展增收致富产业,扎实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培育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解决好现实增收和长远发展问题,确保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四是要统筹兼顾、有的放矢,加强沟通衔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和监督执纪,推行“一周一倒排、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推进、一周一小结”的“四个一”工作法,着力解决好工作不负责、措施不落实以及松劲懈怠、作风漂浮、做表面文章等问题。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对城关镇“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中存在的产业发展、交通保障、住房安全、饮水达标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协调解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