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11 09:40作者: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fbmjytyhkjj/2020-0012 公开目录: 教育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白教体科发〔2019〕167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7-11 09:40

各中学:

按照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安教体发〔201986号)和县教体和科技局《关于做2019年高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白教体科发〔2019138号)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计划

县教体和科技局按照中省市关于普通高中招生的政策规定,结合我县初中毕业生生源规模和普通高中办学实际,统筹制定了我县高中学校2019年招生计划,并经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审核备案。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指令性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县上将进一步强化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组织监管,按照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统一定在2019720日至726日的时间要求,采取统一招生录取,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二、规范招生审核

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审核按照“县区为主、市级备案”的原则,我县高中学校不得直接从外省外市外县直接录取和跨省招生,严禁产生“高考移民”等违规行为,对高中学校未经审核备案招收的学生,将按照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不予办理学籍注册,对造成较大影响的,将严格进行追责。在外县外市外省参加中考学生申请就读我县普通高中,入学资格审查办理程序为:

1.本县户籍在外县外市外省参加中考学生凭参加中考所在地普通高中录取通知书(录取高中所在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招生办盖章和录取高中盖章)、当地中考成绩证明和户口本原件到县教体和科技局审核登记,县教体和科技局审核后于2019810日前报市教体局备案,经市教体局同意后,由我县普通高中学校接收学生就读。

2.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我县普通高中按照《陕西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陕教考〔20128号)有关规定,须具备以下条件:随迁子女父亲或者母亲持白河县居住证,按照国家规定在陕西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具备白河初中学校学籍。

三、严肃招生纪律

严格执行中省市县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的各项规定,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我县高中与域外民办学校混合招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禁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中考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四、加大政策宣传

2019年是深入推进中考改革和高考改革的关键年。各中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为学生提供公平选择机会,为学校提供有序招生环境,力促白河教育健康良性快速发展。各中学要加大综合宣传力度,利用召开家长会、网络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国省关于普职分流和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有关要求,重点解读和宣传国家助学、教育扶贫、就业和升学等相关政策。白河高中要组织好校园开放日、政策咨询会、宣讲会等活动,加大招生工作正常宣传,确保2019年招生工作有序推进。

安康市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信息备案登记表.xlsx

                          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