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踏“疫”行!城关镇战“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2-18 18:47作者:胡娟来源:城关镇

 战疫情,稳生产。为让企业早日复工开工,城关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为企业送上一份复工开工“宝典”:“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误农时、加快发展”。

走进城关镇安坪社区簸箕山生态景观园建设基地,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忙着给紫藤花打桩,几十亩牡丹苗长势较好,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吐露花蕊,迎接春天的到来。“已经栽种了150亩桃树、50亩木瓜树、20亩牡丹、7亩芍药,后面还要种上紫藤花等许多花卉,这些树木花卉不仅可以观赏,还能带来经济效益。”园区负责人徐兴刚激动地说。

“麻烦领导们过来量体温,做登记”,一走进白河县运动休闲生态公园(景观文化廊桥建设项目)的工地,负责防疫工作的夏翔经理就拿上体温计给我们几个量上了体温,确定了体温正常之后,给我们介绍目前复工情况。该企业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要求,为工人配备了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对务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每天上工前进行体温测量,吃饭分餐、住宿回家。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洗手、工位消毒……在益成服饰有限公司,员工进入公司前都需要做以上的规定的安全防护动作。目前益成服饰上岗人员38人,人人佩戴口罩,正在紧张忙碌地完成第一批2400件上衣的订单。

连日来,城关镇从夯实防控责任、严明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防护、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复工督促指导,同时加强服务,开展摸底调研,对企业存在的防控物资短缺,人员返岗不畅,供应链保障等问题,镇政府从协调联系物资供应渠道、组织务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稳定市场物价等方面积极做好综合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推进。截至目前,白河逸酒酒业有限公司、白河茂源实业有限公司、白河安达运输公司、安康市益成服饰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经复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