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到平利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2-14 23:35作者:佚名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平利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一同调研。

在平利县城关镇二道河社区和长安镇关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郭青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社区物资供应、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并要求安排好值守人员的食宿生活和安全防护,确保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平利电机厂和中皇野生艾条制品厂,郭青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以及复工及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安全卫生标准,尽力早开工全开工,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肯定了平利县在易地搬迁社区后续帮扶管理经验以及在当前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得力措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精准研判防控形势,切实根据主要矛盾的转换采取相应举措,科学确定不同县区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不因明哲保身失去发展良机,以小风险换大收益,以大担当换大作为,力争以最小治理成本获取最大治理成效。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安全规范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为春耕生产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特色种养产业带贫效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市扶贫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